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相逢

相逢。在雨中。
沉默。然後各自問好。輕輕的,淺淺的。
依然悸動,實在意想不到。只是極力掩飾。
只是,短暫交會過後,我們,再沒有之後......各自回歸人生的軌跡。

早成追憶。當時亦是惘然。
花非花,霧非霧。如朝雲,似春夢,心中烙印,生活中卻渺無痕跡。
這一刻,下一秒,你是誰,我又是誰。
不過是生命的過客。

你總說人生有太多的桎梏,年年月月,只能在方寸之地一步步消磨生命。我會說,其實事在人為,不說情事,單論事業或生活,敢於跨越,相對而言仍能拓寬天地。不過,算了吧,性格天定,你還是只能窮抱怨。

北上求學,往來兩地,雖然折騰寒暑,磨難極多,但視野得以開拓,終歸是得著。若然原地踏步,歲月消逝,我會怕不進則退。是不甘心,也是一種自我期許。問道便知天地寬。只能說,我這種人,就是不喜歡停留。

曾經,你之於我,仰之彌高。如今,對你,其實頗為失望。也就有點明白,為何我們開頭是錯,結尾仍是錯。

初夏驚雷,曾經撕開一道缺口。然後,天地回歸恬靜?真真幻幻,誰知道,誰曉得。還是讓一切隨風。



20 則留言:

  1. 【菩薩蠻‧舊時風月】

    雲樓高閣人孤倚,
    東風不解離懷意。
    霪雨正霏霏,
    西窗殘夢飛。

    鳳簫雲水澗,
    別苑歌春晚。
    花落已啼紅,
    魂迷醉夢中。

    逝者已矣 還是讓一切隨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逐水雲間...
      剛想起一道歌,所以加了上去

      刪除
    2. 七言和yuenchongting【菩薩蠻‧舊時風月】
      風雨離懷飛別苑 春歌魂迷醉殘夢
      雲樓高閣人孤倚 鳳簫雲水澗花紅

      刪除
    3. 兩位好友小週末早安!謝謝分享
      假期將近 身心舒暢!
      凡事努力 必有意外收獲!

      刪除
  2. 這篇少了一些詩詞式文句咁,但是感情依舊真摰,依舊有你的「手影」^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影嗎?
      原來我的風格那麼固定?
      你近來如何

      刪除
  3. 相逢,如果在雨中也隨風。
    那麼,沉默中再各自問好,是輕輕,柔柔的感覺,足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在現實中一切會隨風
      在內心卻總是一份美麗的回憶

      刪除
  4. 好友週三愉快! 謝謝分享 生活還好嗎?
    祝福平安康泰 學業有成!

    回覆刪除
  5. 好友新年愉快!
    祝福萬事順意
    吉祥 安泰!
    夜深甜夢!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好久不見, 隨後那句是想起我麼?
    想你了...

    回覆刪除
  8. 看到Yumi Kitten和詩﹕祝福學業與生活!

    月淡天高星海寥
    更漏遲遲正良宵
    悄立江頭花影照
    誰人渡我煙野橋

    回覆刪除
  9. 兩年有幾沒更新,想您呢!

    回覆刪除